療癒、音樂和咖啡香! 工程師撞進咖啡世界 打造隱身在80年老宅的秘境角落/宇傳媒

日期:2023-11-19 20:17:40

英國天團Coldplay在高雄的演唱會完美落幕,音樂療癒人心的力量也再次甦醒;高雄新樂街上有一棟80年老房子,由三個品牌共同承租,將老屋賦予新生命,其中獲高市府青年局青創補助的「Koou coffee」負責人黃偉倫原本是名工程師,偶然間迷上咖啡館文化,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裡,又因他獨到的音樂品味,店內擺設絕佳音響設備,下周更是舉辦五天知名音響品牌的音樂展演,首日就請來高雄黑膠唱片名人艾比路唱片行陳建勳為樂迷導聆,而黃偉倫對音樂和咖啡的癡迷,也讓Koou coffee成為熱愛音樂的人們在這座城市裡追尋的秘境角落。

  佇立在新樂街的「Koou coffee」為老宅改建,位處二樓,與一樓門面的「屋物清酒」、中庭的「一苜植栽」共同承租,三個年輕人一起將80年老房子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,三個品牌共生也成為鹽埕街廓中獨特的風景。有趣的是,咖啡廳原本叫做「nook」(英文「角落」之意),因品牌名稱已被註冊而將字母上下翻轉改名為「Koou」(音同「酷」),既承襲了nook的初衷,又因為翻轉意涵,有了迎向未來的寓意。

  黃偉倫期許自己打造的「酷」地方,能成為顧客在偌大城市中一個安放身心的角落。灰調極簡風格的「Koou coffee」是個沉靜品嘗的絕佳場域,販賣品項純粹簡單,包含咖啡、甜點以及特調;咖啡豆則來自澳洲墨爾本,乾淨又富有味覺層次的手沖單品,能喝到日曬、水洗、黃蜜等處理方式。

  品牌共生於老宅中的經營型態在高雄是稀有的存在,但這3個品牌各有其風格卻不相扞格,店內擺設的單椅、杯具及燈飾皆是來自北歐及日本的老件,各家商品還能相輔相成,「Koou coffee」使用「屋物清酒」酒品,推出栗燒酌拿鐵、清酒美式、蜜桃果實酒美式,以及熱門品項燒酌果香熱巧克力、甜點酒鬼提拉米蘇,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反應。

  除了品嚐咖啡外,「Koou coffee」還有音樂主題活動,其中有DJ表演帶來聽覺體驗的「Vibe Selector」系列,符合營業至晚上11點的夜間咖啡廳形象,另外還有挖掘生活品味的「Monday Koou」系列,透過食物分享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。而在即將到來的11/20-26更有整周與知名音響品牌合作的導聆活動,請來全台各地優秀的音樂人為樂迷展演,「Koou coffee」獨有的咖啡館音樂派對,也讓它走出了自己的路,為這棟80年的老房子輕輕翻開下一篇章。

  「Koou coffee」已是黃偉倫的第二家店,他表示「青創補助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助力,沒有這筆資金很難靠自己的力量創立這樣的店,很謝謝青年局幫助我們跨越那道鴻溝完成目標。」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,高雄有不少改造老屋的青創案例,有了青創補助的資源挹注,可以減緩業者草創期空間翻新、添購生財用具的壓力,歡迎有志加入青創行列的青年朋友持續鎖定「高雄市政府青年局」官網,加入官方FB、IG與Line@,追蹤青創相關訊息。

宇傳媒

宇傳媒

電話:07-6164205
傳真:07-6163614
地址:824高雄市燕巢郵政39號
電子信箱:liouws391@yahoo.com.tw
LINE- ID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