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4屆高雄同志大遊行今登場 高市府響應/宇傳媒

日期:2023-11-26 04:43:05

【高雄訊】第14屆高雄同志大遊行11月25日在凹子底森林公園旁登場,高雄市政府循例在四維行政中心、鳳山行政中心,升上彩虹旗,宣示支持性別平權。並在以愛為名的「愛河灣」點亮彩虹燈光,陳其邁市長在臉書、IG上分享燈光照,寫下「相愛是權利。盼相愛的人,在這塊自由、平等、包容的土地上,都能幸福自在。」

有著全國最大彩虹地景的駁二藝術特區,今年也響應遊行活動,特別於大義區妝點巨幅六色旗,並舉行免費入場的「夜駁二派對」活動。同時市府觀光局亦自組隊伍參加遊行,用行動展現對遊行的支持。高雄同志大遊行第14屆主題為「咱來嫁傢酒」,聚焦在同婚過後的下一步,遊行主軸除了加強對同志伴侶領養權的宣導及教育,同時也希望能提升社會對女同志、女性身體的關注。

推廣性別平權,營造性別友善環境,高雄市非常重視LGBTQ+等多元性別族群權益,並設置府層級「性別平等辦公室」,負責性平政策。市府各局處與同志/性別團體的溝通平台「同志業務聯繫會報」則由每年1次,增加為每年3次,希望能夠更即時、有效地蒐集意見並與研議解決方案。高市府多管齊下,盼持續將高雄打造為性別友善、自在生活的城市。

宇傳媒

宇傳媒

電話:07-6164205
傳真:07-6163614
地址:824高雄市燕巢郵政39號
電子信箱:liouws391@yahoo.com.tw
LINE- ID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