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過天晴 高雄舉辦徵才活動助青年朋友提高錄取成功率/宇傳媒

日期:2023-07-31 15:41:50

【高雄訊】高雄市勞工局於(29)日在左營區龍華國中活動中心舉辦現場徵才活動,雖然颱風剛過,但各產業擴大徵才,仍吸引許多青年求職者到場,希望透過面試機會提高錄取成功率。勞工局表示,徵才活動涵蓋批發零售業、餐飲服務業、旅宿觀光業、綜合服務業、製造科技業等各產業共46家廠商,吸引大批甫畢業的青年朋友與求職者應徵,經統計總投遞履歷704人次,初步媒合率約67.5 %,其中又以鴻海精密、日月光、台灣無印良品、全聯實業、築間餐飲、漢來飯店等知名業者最受求職者青睞。

勞工局周登春局長也到場為青年朋友及求職者打氣,周登春表示,適逢暑假求職旺季,青年求職者參與踴躍,活動現場特別設立「履歷健檢專區」,聘請勞動部職能認證講師,及時幫助求職民眾調整履歷與面試技巧,以提高面試成功率。並設有「專案缺工就業獎勵諮詢專區」,由專人解說方案內容,以協助產業與求職者媒合相關職缺。

負責履歷健檢的薛講師建議應屆青年求職者,因為甫踏出校門,可能缺乏正式的工作經驗,但在撰寫履歷時,可以適時列出在學時期曾參加的社團、學生會團體、實習及打工的相關經驗,以積極呈現自我正向的軟實力與工作態度;薛講師特別提醒青年朋友,一定要注意面試儀容、服裝整潔及職場禮儀,以提高錄取機會。

知名批發零售企業林部長說,今天是第一次參加聯合徵才活動,求職民眾就業動機及意願比想像高,建議求職者在參加活動前,可以先到實地店面走訪,以更清楚所要應徵的工作內容與自我想法,並鼓勵青年求職者可以突破限制,積極到各地歷練。現場餐飲業者廠商面試官指出,曾經參加高市勞工局舉辦的聯合徵才活動,收到不錯的成果,所以再次參加,今天收到的履歷求職者分布各年齡層,雖然部分青年求職者可能缺乏工作經驗,但公司仍會視面試時展現的積極態度給予工作機會,公司已報名參加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,希望增加穩定就業的誘因,並適時改善缺工情形。

應屆畢業青年Yang透過網路看到徵才活動訊息,第一次參加現場徵才面試, Yang說,今天徵才的廠商很多,透過勞工局整理的職缺資訊,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有意願從事的工作,今天共投遞4家廠商,希望能有機會進入屬意的企業職場。仍在尋職的黃小姐則表示,因為曾參加徵才活動的面試,獲得勞工局就業服務員持續關心求職現況,覺得勞工局的服務不錯,今天有許多知名大廠現場徵才,已鎖定投遞鴻海精密的相關職缺前往面試。

勞工局並預告8月5日將舉辦的2場徵才資訊,鴻海集團於上午9時至12時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集團大樓(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25號2樓)舉辦徵才活動,誠徵電動車、AI、數位健康領域高科技人才,開出資訊系統、電動車、人工智慧、大數據及專案管理等相關職缺,大學畢業起薪45,000元起,有興趣的求職者可至鴻海集團人才招募網查詢報名。SKM Park Outlets(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-1號)則於上午11時至下午2時,在大道東2樓東北角辦理園區聯合徵才活動,包括i-store、國賓影城、一風堂、丸龜製麵、添好運、瓦城、莫凡彼及大魯閣實業等多家企業所釋出全時與兼職工作,歡迎求職者前往參加。更多工作訊息,亦請持續關注訓練就業中心網站最新消息,即時掌握相關徵才活動資訊。

宇傳媒

宇傳媒

電話:07-6164205
傳真:07-6163614
地址:824高雄市燕巢郵政39號
電子信箱:liouws391@yahoo.com.tw
LINE- ID: